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张群环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19:57:25 编辑:陈厉娜
(0)

  本报讯 8月4日,全国、金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副市长卢轶在永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急动员、紧急行动起来,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确保指挥体系24小时保持运行,没有发生疫情时关键抓“防”,发生疫情后处置要“快”,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外防输入一刻也不能放松,坚决守住各个关口。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第一时间发现报告,按照“先管再筛”原则,及时集中隔离重点人群,密接者的区域协查工作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要组织开展院感防控专项排查行动,对不符合院感防控要求的限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关停。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提醒风险人群主动检测、自觉报告,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全力抓好关键环节。要全面强化保障,落实好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经费、人员。要构建协同联防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要制定精密计划,确保防控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加强排查管控,重点强化关联人员的管控,切实扎紧防控防线。

  张群环指出,各镇(街道、区)和部门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上级相关部署,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安全屏障。要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管控措施,定期做好预防性消毒。要制定严密计划,按要求开展演练工作。要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实行闭环管理,确保管控到位。

融媒首席记者 张赤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