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康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章旭升作动员讲话,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4:03:42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陈晓苏 

12月24日上午,永康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在作开班动员时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为谋划永康“十四五”发展蓝图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拼搏实干、争先进位,为打造“世界五金之都,品质活力永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永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积合主持开班仪式。

章旭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强大的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聚焦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新发展阶段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聚焦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主线,清醒认识新背景、新形势,深刻领会新阶段、新目标,主动拥抱新理念、新格局,做好“学深悟透”文章,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融会贯通”文章,找准永康“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做好“担当实干”文章,着力锻造一支拼搏争先的现代化干部队伍,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永康的实践更加生动、更加精彩。

围绕制造业、市场、工业平台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章旭升与全体市管领导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永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前期永康市“五个一”调研成果,要求全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金华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续写好“八八战略”永康新篇章。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围绕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总目标,着力打造“世界五金之都”,争当融入新发展格局标杆、县域经济治理现代化标杆、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倾力打造“活力永康、品质永康、文化永康、匠心永康”,努力以县域治理现代化为全国现代化建设探路。

章旭升强调,学习的目的是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实现永康高质量发展,高素质的现代化干部队伍是关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开拓创新勇担当,对标补短提能力,严于律已正作风,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投身打造“世界五金之都,品质活力永康”的实际行动,坚定信心、保持斗志、务实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更多不平凡的业绩,努力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打牢高质量之基、激活竞争力之源、走好现代化之路。

按照统一部署,三天时间里,676名市管领导干部将通过集中培训、专家辅导、个人自学、分组调研、撰写体会、交流研讨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