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康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十七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4:40:07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陈晓苏 

12月28日下午,永康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十七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金华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永康市委关于制定永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忠实“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解放思想拉标杆,开拓创新谋发展,努力开启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新篇章,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争创的新征程。

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建议》有关情况作了说明。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主持会议。永康市领导陈美蓉、朱世道、胡积合、周启标、蒋震雷、程学军、吴婉珍、胡天忠、喻文明、童国华、朱志昂、施礼干、卢轶、郑云涛、李浩锋、朱茂均、朱长林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全会认为,今年以来,面对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加压奋进、接力奔跑,同舟共济、拼搏担当,在做到“两个维护”中展现永康新风采,众志成城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危中抢机打好“六稳”“六保”组合拳,拼搏实干激发改革开放新活力,创建引领拉高城乡建设新品质,坚持民生为本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强化社会治理营造和谐稳定新局面,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彰显政治生态新气象,凝聚合力画出高水平全面小康同心圆,高水平建设全面小康实现圆满收官。

全会在总结工作、查找不足后指出,当前的永康,亟需从外向型经济向融入新发展格局转变,从投资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品质引领型转变,从拼资源、拼政策向拼服务、拼环境转变,我们必须瞄准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在时代大变局中把握永康发展脉搏,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拉高标杆、锐意进取,勇于争先、狠抓落实,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形势,开辟各项工作新局面。

全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事关永康市长远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提交全会审议的《建议》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要求,立足永康实际,回应群众期盼,综合运用“八八战略”蕴含的整体观、长远观、辩证观,坚持在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和国家重大发展大局中找准永康方位,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永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以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谋划了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抓手,是指引永康市“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会明确,“十四五”时期,永康将围绕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总目标推出系列部署安排和具体载体,即打造世界五金之都“一都”,建设品质永康、活力永康、匠心永康、文化永康“四个永康”,争当融入新发展格局标杆、县域经济治理现代化标杆、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三个标杆”,打造美好家园“一家园”。

全会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永康市2021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九市建设”,把握新发展阶段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创新思维,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数字赋能、拼搏实干”工作导向,围绕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总目标,全面奏响品质永康、活力永康、匠心永康、文化永康四重奏,为“十四五”期间高水平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强调,要奋力交出“重要窗口”建设高分答卷,乘势而上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树立大品牌,推动大创新,打造大平台,培育大企业,抢占大市场,构建大产业,在产业现代化上先行一步,为打造“世界五金之都”奠定扎实基础。要提升城市能级,加快乡村振兴,掀起颜值革命,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在美好家园打造上先行一步,聚力建设“品质永康”。要下好县域经济治理改革试点“先手棋”,打好“整体智治 云上永康”主动战,擦亮“龙山经验”金名片,深化“一局一事一出彩”大比拼,在治理现代化上先行一步,大力建设“活力永康”。要打造“‘永’立潮头”的企业家队伍,打造“匠心永驻”的产业工人队伍,打造“亲清政商”的营商环境,在弘扬企业家精神上先行一步,倾力建设“匠心永康”。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永康特色文化,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先行一步,致力建设“文化永康”。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开启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要对标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统领,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党建,构筑清廉阵地,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举措,努力开启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会还对做好岁末年初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正副主任,市政协正副主席,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十七届政府全体成员,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曾任副县以上实职的离退休干部;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知联会会长;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出席或应邀列席全会。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