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任村社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开班 章旭升主讲“履新第一课”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6:05:12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陈晓苏 

12月29日上午,全市新任村社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开班。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在村社干部“履新第一课”暨“第一书记”派驻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全体村社干部要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盼,凝心聚力、拼搏实干,以实际行动引领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建设“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永康市领导陈美蓉、朱世道、胡积合、周启标、蒋震雷、程学军、吴婉珍、胡天忠、童国华、朱志昂、施礼干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直播的形式召开,除机关会议中心主会场外,在各镇街区、各行政村设分会场。“履新第一课”开讲之前,全体村社党组织书记、机关下派“第一书记”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龙山镇桥东村、舟山镇端岩村、古山镇晏塘村、芝英镇下徐店村党支部书记和西溪镇寺口村“第一书记”在会上作发言。市领导还为市新任村干部代表送上了包含党章、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党内法规选编、党支部书记实用手册、小微权力清单等各类村干部指导用书在内的“履新大礼包”。

目前,永康市已圆满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并实现了行政村“第一书记”全覆盖。章旭升代表市委向全市3220名新任村社“两委”干部表示祝贺,也对曾经在村社干部舞台上为永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在此次村社组织换届中离任的同志致以谢意和敬意。他指出,在村社组织换届这场大考中,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实现了全程高标准、全面高质量,也做到了平安平静、风清气正,得到省委、金华市委的充分肯定。之所以要如此高规格、大规模地召开大会,就是为了第一时间凝聚思想共识,第一时间明确工作方向,第一时间加油鼓劲,以期广大村社干部更快更好地进入角色、扛起重任,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遇,倍加珍惜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努力为建设“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贡献更大力量。

章旭升指出,村社干部是一座桥,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村社干部是一面旗,指引着发展的方向,承载着全村的希望;村社干部是一杆秤,需用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成效来体现自己在百姓心中的分量。针对“干什么”“怎么干”等关键,章旭升指出,村社干部要当好“领头雁”,就要抓住乡村振兴这一“牛鼻子”,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厘清思路、找准定位,立足特色、抓住重点,把基层战斗堡垒筑得更牢,把基层社会治理做得更好,把村集体经济发展得更强,把农村(社区)建设、管理得更美。

章旭升强调,要以系统思维建强村级班子,通过健全机制、选树典型、加强指导等方面,坚定不移把村干部队伍建得更强、更有战斗力。要大力弘扬“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胡公精神,引导广大村社干部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和敢想敢干、敢试敢闯的进取意识,用心干事、呼应民心、勇于创新、团结一心、常怀公心。要深化推广“龙山经验”,以“党员联系户+网格化管理”为着力点,掌握真实情况,深挖资源、发挥优势,推动基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走好永康乡村振兴之路。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