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章旭升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主动作为 促进经济稳健发展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0:39:11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陈晓苏


  近日,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财经工作。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章旭升主持会议,同时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市领导张群环、周启标、杨兵、朱彭年出席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财政预算收支建议方案、收入形势和具体举措、国有土地出让计划安排情况等内容。

  章旭升充分肯定各部门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台风“黑格比”灾情造成的严重影响,相关部门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有力推动全市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成绩来之不易,也充分彰显了永康经济的韧性、活力和潜能。下一步,要把握形势,坚定做好财经工作的信心,清醒认识、辩证看待财经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强化风险预见预判和防范化解,进一步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本领,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章旭升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全会提出的“一都、四永康、三标杆、一家园”载体,集中财力办大事,千方百计保重点,确保资金保障可持续。特别是要树立系统观念,排出工作计划,落实清单管理,坚决有力做好稳增长文章,兜牢“三保”底线,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同时,做好内部挖潜,发挥平台作用,做大资金蓄水池,多措并举增活力、强后劲。

  章旭升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做好财经工作的合力。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做好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收支形势研判,完善收支进度“季初监测、季中督导、季末通报”机制,加强财政收支绩效考核,切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理论学习和实践历练,努力使各级领导干部成为抓好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在提升干部抓经济工作的本领的同时,严肃财经纪律,鞭策激励广大干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