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两会”筹备工作 以最严要求最有力举措抓好贯彻落实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1:35:03 编辑:陈其欣
(0)
1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同时,听取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汇报,讨论有关工作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图片

市委书记章旭升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出发,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做好今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切实抓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建强干部队伍,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压力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坚决有力迅速落实省市最新部署,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巩固行之有效的防疫举措,进一步优化完善冬春季防疫方案,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当好防疫责任人,确保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细落实。要做好群众健康宣教工作,引导群众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鼓励引导务工人员留永过年,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要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固根基,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确保冷链物防闭环管控,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确保不发生疫情风险点失管漏管,力争不发生本土新增病例,继续交出防疫高分报表。

根据初步安排,2021年市“两会”拟于本月中下旬召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开好市“两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进一步细化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高标准、高水平做好会议筹备工作。要倒排时间计划,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做好会务组织、宣传报道、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特别是要突出疫情防控,严格按照防控要求,细化各项措施,确保组织有力、防控高效、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努力把市“两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团结奋进的大会。


作者 陈晓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