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章旭升在西溪镇调研乡村振兴时强调 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路子 加快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品牌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1:36:39 编辑:陈其欣
(0)

近日,市委书记章旭升赴西溪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路子,全面提升乡村振兴水平,推动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的永康样板、永康品牌。副市长施礼干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村口的一片樟树林起步,西溪镇寺口村打开了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借影视基地的日渐成型,实现了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的转变。村民在家门口就尝到了影视旅游产业发展的甜头,越发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而在西溪镇三联村金园自然村,通过党员干部带头,仅用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道路、电线、田园整治的系列项目,推动村庄环境面貌有了质的跃升,这也为影视旅游和民宿项目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影宿”特色渐成气候。

图片

寺口、金园是西溪镇打造影视旅游核心圈,带动形成美丽乡村精品线、美丽产业集聚区、美丽经济示范带,从全域层面探索乡村振兴“西溪模式”的缩影。而西溪镇,则是展示全市面上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扇窗。新的一年,我市“三农”工作将围绕“产、建、改、管”四个字,以省新时代乡村集成改革试点为契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奋力描绘一幅业兴、景美、人和的精彩画卷。

图片

章旭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项目招引、产业培育、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共话乡村振兴、共谋发展大计。章旭升为镇村干部敢想敢做的劲头和取得的实效点赞,希望他们立足实际、大胆创新,坚定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坚持全域谋划、全面融合、整体推进,因地制宜、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多角度、全方位凸显特色特质,加快打造特色鲜明、带动性强、经济效益好的全域旅游精品,打响乡村振兴品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把乡村振兴摆上更加重要的议事日程,以更有力举措、更强大力量来推动乡村振兴,更好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合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图片

图片

章旭升强调建好品质乡村,是打造品质活力永康的基础。要抓住干部队伍这个关键,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使基层组织更具战斗力、更有改革精神。要组建乡村振兴顾问团,更好发挥乡贤等各类资源作用,以更大力度促进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推动各类要素更多向乡村流动,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强农业农村发展内在活力,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要紧盯重点求突破,鼓励先行先试,以典型引路的同时,更好发挥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串点连线成片,着力推动“一处美”向“一片美”再到“整体美”转变。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重视保护农民的积极性,向科技创新、数字赋能要效力,坚持党政同责,扛稳抓实粮食等物资的安全保供责任。要坚持生态优先,注重规划引领,深挖特色文化,强化要素保障,因村制宜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保住乡村风貌,保留乡土味道,进一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走出一条可持续的富民强村之路。



图片

作者:陈晓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