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年送祝福 关怀暖人心 省慈善联合总会来永开展春节慰问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4:36:49 编辑:陈其欣
(0)

1月15日上午,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一行来永开展春节慰问活动。金华市慈善总会会长俞流传,我市领导章旭升、施礼干和市慈善总会会长陈毅成、市慈善总会副会长俞福才参加活动。

图片

一大早,绿康丽州家园自理楼的大厅里,数十名老人正在工作人员的带动下,随着音乐摇摆,做起了每天都要“扭一扭”的健康操。从市教师进修学校退休的徐老师推着老伴在一旁看着,由衷感慨:“多亏党委政府给了我们一个现代化的新家园,在这里生活舒心、幸福,也给儿孙们减轻了照料的负担。”作为我市首个公建民营的养老机构,绿康丽州家园同时承担着社会孤残儿童的抚养,通过探索医养结合,让生活在此的老人和儿童得到悉心照料。

图片

看到大家开心的样子,陈加元为他们送上了新年大礼包,并向工作人员致以慰问和敬意,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为老人儿童们的舒适生活创造了良好环境。陈加元详细了解了园区设施、服务模式情况,对医养结合模式给予肯定。他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深,养老成为摆在社会和家庭面前的一道难题,推进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新模式,拓宽社会养老机构服务内容,有利于构建较为完备的养老、孝老、敬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希望有关部门突出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机构资源整合、医护技术与养老服务有机结合,努力让医的元素渗透到养的过程,让医疗资源发挥更大作用,让民政资源得到有效整合。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养老服务,将公益性放在第一位,合理收费、优质服务,在实现滚动发展的同时,更好承担社会责任,多层次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陈加元一行先后来到方岩镇双门村、大园村、长坑村、下邵村、古竹畈村走访慰问了5户生活有困难的老党员和群众代表。每到一处,陈加元都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送上慰问金以及粮油、衣被等生活物资,提前把新春的祝福带到他们身边,祝愿他们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日子越来越好。“眼前的困难是暂时的,我们都会来帮助你们。”陈加元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战胜眼前困难,同时叮嘱有关方面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好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作者:陈晓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