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康两会时间!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今天上午隆重开幕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4:40:05 编辑:陈其欣
(0)

图片

实干铸就梦,用奋斗擘画未来。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永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建言资政、凝心聚力。


市政协主席朱世道,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天忠,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增强,市政协副主席林广平、黄瑞燕、林飞雄、胡潍伟、朱彭年、王向宇,市政协秘书长丁月中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美蓉,市委副书记胡积合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领导;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现职副县级领导,驻永部队及军民共建单位负责人,地、县(市)级老领导代表。

开幕大会由林广平主持。

图片

章旭升代表中共永康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永康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六稳”举措、落实“六保”任务,加压奋进,接力奔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一年来,市政协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恪守政治原则,始终围绕发展大局,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强化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对委员们发挥的作用是充分肯定的。

章旭升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这是一个全新的时间点,更是一个全新的起跑点。不久前闭幕的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全面擘画了我市“十四五”的发展蓝图以及到 2035年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围绕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总目标,打造“一都、四永康、三标杆”的具体载体,向全市上下发出了奋力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的动员令。实现新目标、完成新任务,需要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在永康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浓墨重彩的新篇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勇于担当新使命,精准对标“选好题”、深入调研“做好题”、广搭平台“商好题”,交好人民满意高分答卷。要广泛凝聚正能量,团结各方力量、汇集金玉良言、关注社会民生,做好民主团结双向发力。要不断淬炼真本领,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擦亮永康政协金字招牌。

章旭升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工作大局,把协商民主纳入决策程序,让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听取政协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具体困难,形成市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推动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章旭升强调,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笃定实干姿态,付诸为民之行,一步一个脚印,为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朱世道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永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促进永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思想政治更加牢固;坚持助力永康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成效更加显著;坚持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履职尽责成果更加丰硕;坚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民主氛围更加浓厚;坚持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自身建设水平更加扎实。

朱世道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凝聚力量、贡献智慧。要以新思想为引领,担负政协组织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为目标,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以聚人心为重点,助燃全市上下的干事热情;以促创新为手段,提高政协履职的质量水平;以敢担当为己任,激发政协队伍的生机活力。

图片

胡增强作政协第十四届永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马雄英等10名政协委员先后作大会口头发言,另有13名委员作书面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是本市政委员的省、金华市政协委员,市政协老领导,未留任市政协委员的上一届及本届政协常委,班子成员中未安排政协委员的机关部门、群众团体的一名副职领导,市政协社情民意联络员,不是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管领导干部,不是政协委员的民主党派负责人应邀列席大会。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以上大部分列席人员通过其他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参加开幕大会的还有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图片

融媒记者  张赤奎、林群心、杨成栋、吕旭斌、张晨冉、应芳蒙、徐琦涵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