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解放思想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开拓创新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永康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4:23:56 编辑:陈其欣
(0)

图片

图片


扛起时代重任,凝聚奋进力量。1月19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市机关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满怀激情,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执行主席章旭升、陈美蓉、胡积合、蒋震雷、祝鸿熙、陈剑云、方雄伟、卢宇煜、朱正伟、刘国梁、邱军成、陆玲、金晨旦、周浩本、胡颖景、施天祥、倪福君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丁路;我市各套班子领导,人武部主官、法检“两长”、其他副县级领导,曾担任过正县级实职的老领导。

图片

会议听取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永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永康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永康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说明》等书面提交代表审议。

张群环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一以贯之谋大事、做实事、抓要事、解难事,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这一年,我们聚力攻坚克难,疫情防控主动战、防台救灾保卫战、企业风险化解攻坚战“三大硬战”打出成果;聚焦转型升级,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活力持续迸发;强化统筹融合,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关注民生福祉,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过去的五年,我们围绕“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总要求,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实现了综合实力在砥砺奋进、提质增效中得到增强,发展质量在数字赋能、创新驱动中得到提高,营商环境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得到优化,城乡发展在加强统筹、追求优雅中得到推进,民生福祉在共建共享、惠民安民中得到提升,政府作风在学思践悟、比学赶超中得到锤炼。

报告指出,我们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得益于遵循发展规律、发挥制度优势,在克难中谋创新、在创新中促发展、在发展中求突破。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永康生动实践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奋勇拼搏的结果。“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紧扣“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围绕“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总目标,奋力推进“世界五金之都,品质活力永康”建设,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努力以县域治理现代化为全国现代化建设探路。2021年,政府工作将着重围绕“九市建设”部署,聚焦“四攻坚四争先”,突出“数字赋能、拼搏实干”,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品质永康、活力永康、匠心永康、文化永康建设,对标发力、积极作为,为“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强调,“十四五”时期,我们必须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数字化改革,更加注重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更加注重形成“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特别是要锚定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更具发展潜力的匠心城市;聚力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更具世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全面推动城乡协同,加快建设更具吸引力的现代化城市;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更具包容性的开放型城市;更加注重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更具承载力的生态文明城市;着力深化省级县域经济治理改革试点,加快建设更具引领性的营商环境示范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建设更具幸福感的和谐家园。

报告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重点是,着力精密智控,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科技与品牌双轮驱动,持续激发区域创新动能;着力完善产业要素供给,持续厚植现代五金产业优势;着力畅通循环,持续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品质提升,持续拉高城市能级;着力城乡协同发展,持续深化乡村振兴;着力生态绿色发展,持续描绘美丽画卷;着力营商环境优化,持续推进改革;着力擦亮“龙山经验”金字招牌,持续推动治理现代化;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向往;着力干事创业,持续打造务实有为政府。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张群环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雪里行军情更迫”的担当,“风卷红旗过大关”的勇气,应对挑战、开拓新局、再启征程,为“十四五”顺利开局,为加快打造“世界五金之都、品质活力永康”而不懈奋斗。

图片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美蓉主持。

图片

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不是市人大代表的镇街区党委(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主任)列席大会。因疫情防控需要,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在广电大剧院分会场列席本次会议。

图片


融媒记者:陈晓苏 林群心 杨成栋 吕旭斌 施俣彤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