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康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会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5:43:03 编辑:陈其欣
(0)

图片

1月20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永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

图片

大会执行主席章旭升、陈美蓉、童国华、章锦水、杨兵、厉加鸿、吕广望、朱立平、李方高、应世敏、陈伟强、周秋旭、赵全进、胡建华、俞跃军、施志华、徐步云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各套班子领导,人武部主官、法检“两长”、其他副县级领导,曾担任过正县级实职的老领导。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章锦水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8名,因事因病请假7名,实到代表231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美蓉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依法履职行权,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圆满完成了市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重要窗口”建设,瞄准新形势、明确新坐标、抢抓新机遇,解放思想再创新,拉高标杆谋争先,狠抓落实下苦功,依法履职促发展,着力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上更进一步,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更进一步,在增强人大监督质效上更进一步,在深化代表履职行权上更进一步,在优化自身队伍建设上更进一步,为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不断贡献人大力量。

图片

大会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楼常青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市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的一年,市法院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治院,以更严管理打造司法铁军;聚焦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以更实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深化推广“龙山经验”,以更大力度助力社会治理;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更高标准实现全面发展,为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图片

大会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德辉所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市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重要窗口”建设,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主动创新监督理念,在坚守中突破,在奋进中前行,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新的一年,市检察院将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以办案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握新定位,当好护航发展的担当者;落实新任务,当好检察“小窗口”的先行者;对标新期待,当好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围绕新要求,当好检察铁军的奋进者,扎实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着力推进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永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

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不是市人大代表的镇街区党委(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主任)列席大会。因疫情防控需要,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在广电大剧院分会场列席本次会议。

图片

融媒记者:陈晓苏 杨成栋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