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章旭升参加东城街道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指出 强化代表意识 倾力履职尽责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5:50:53 编辑:陈其欣
(0)

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章旭升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东城街道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内容。他强调,踏上新征程,履行新使命,全体代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代表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倾力履职尽责,在各行各业、各自岗位上对标一流、拼搏实干,聚力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成超参加讨论。

图片
会上,多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相比往年,今年的报告还需总结“十三五”时期的工作,并对“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进行谋划,内容虽多,但结构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详略得当,以文字和数字相结合的方式,条目式地提出了具体工作任务,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值得一提的是,“深有体会”一词在讨论现场被反复提及。代表们说,这些年永康的发展大家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作为见证者、参与者,更是受益者,参与各种重点工作的实践证明:“只要下定决心努力去做,就能做好那些原本认为很难的事情。”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话发展,并就“创文”成果巩固和长效管理、旧城改造、工业经济发展、医疗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图片

章旭升不时与代表互动,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章旭升说,代表们的发言立足全市发展大局,聚焦基层民生和群众愿望,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站位高、定位准、思路清,体现了代表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极高的履职能力,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分类研究,或吸收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或留作下一步工作重要参考,以期进一步开阔思路、加快决策进度,推动实际工作落实。

章旭升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但这一年,我们依然和全市人民一道奋勇向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当前,我们已经踏上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围绕加快建设“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我们大有可为,也必须大有作为。希望各级人大代表继续发挥身在基层、植根于群众的优势,持续加强与基层群众的沟通交流,在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方面探索新的有效办法和方式,切实把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把基层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总结出来,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履好职、尽好责,特别是在产业提升、城市建设、文化挖掘、人才引育等方面,广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东城街道是城市品质提升的主战场,区位优势明、重点项目多、发展潜力大,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举措,在品质活力永康建设中开好头、当先锋、走在前,为提升城市能级,提高综合竞争力和发展软实力贡献更多“东城经验”。


融媒记者:陈晓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