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康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0:33:32 编辑:陈其欣
(0)

图片

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永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1日上午胜利闭幕。

图片

连日来,广大政协委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扣永康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会议简朴隆重、高效务实,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积极进取、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了中共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大家认为,章旭升书记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给广大委员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委员们一致表示,要坚决按照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决策和部署,立足岗位创优争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为打造“一都、四永康、三标杆”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应到委员239名,实到委员22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朱世道,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天忠,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增强,市政协副主席林广平、黄瑞燕、林飞雄、胡潍伟、朱彭年、王向宇,市政协秘书长丁月中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市委书记章旭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美蓉,市委副书记胡积合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领导;市人武部主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现职副县级领导,驻永部队及军民共建单位负责人,地、县(市)级老领导代表。

图片
闭幕大会由朱世道主持。

会议听取和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永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永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宣读表彰了市政协2020年度各项先进。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准确透彻,部署工作思路清晰,谋划发展高标定位,是一份高质量、有分量、接地气的报告,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委员们对“十三五”期间和过去一年全市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完成今年政府工作及“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永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建言资政成效更加显著,履职尽责成果更加丰硕,团结民主氛围更加浓厚,自身建设工作更加扎实,圆满完成了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为促进永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追梦人的心态、实干家的状态、奋斗者的姿态,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担任过正县级实职的政协老领导;在职的不是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管领导干部;不是政协委员的民主党派负责人应邀列席闭幕大会。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片


融媒记者:张赤奎 杨成栋 林群心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