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章旭升在一季度攻坚争先大比拼暨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攻坚克难勇争先 奋力冲刺“半年红”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09:37:56 编辑:陈其欣
(0)



5月6日,我市召开一季度攻坚争先大比拼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书记章旭升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的“形”和“势”,进一步坚定攻坚争先的决心和信心,对照年度目标、细化分解任务、严格过程管控,千方百计做好二季度工作,确保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张群环、陈美蓉、朱世道、胡积合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图片


一天时间里,11位市领导携分管联系的部分重点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3家随机抽取单位围绕“五攻坚四清单双承诺”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立信义 弃陋习 扬正气”专题教育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进行汇报,各镇(街道、区)党(工)委书记则在此基础上“加试”一道信访维稳工作的题。25家单位和16个镇街区均接受与会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测评打分。





图片


章旭升肯定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在晒家底和不足的同时,比经验、比亮点,查进展、查短板,希望各个单位通过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真正把在会场上展现的精气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紧扣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主题主线,大力开展“五攻坚四清单双承诺”活动,全力以赴稳增长、破难题、防风险,一季度经济发展顺利实现“开门红”。下一步,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辩证分析看待当前经济形势;乘势而上、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抓好二季度工作。

章旭升指出,对于一季度经济形势,我们既要看到经济运行的喜人态势,也要清醒认识到背后存在的风险挑战。特别是要看到各项指标好于预期,也要看到部分重点指标与兄弟县市比相对落后;要看到质量效益在不断提升,也要看到稳定恢复增长的基础还不够牢固;要看到招商引资掀起热潮,也要看到项目落地推进还不够快;要看到干事创业氛围较浓、加快发展向上的趋势没有变,也要看到风险挑战困难还有不少。在辩证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的同时,要进一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突出抓好项目谋划招引、落地开工、建设达产。要聚焦数字化改革,聚焦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创新体系建设,在改革创新上争先突破。要着力打造企业品牌、产业品牌,打响“永康五金”区域公共品牌、永康城市品牌和文化品牌,做好产业融合文章,在品牌赋能上见到成效。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在共同富裕上争当示范。同时,要在风险防控上守好底线。

章旭升强调,要坚持干字当头、狠抓落实,奋力冲刺“半年红”。要以实干为导向,狠抓项目落实、项目攻坚和疑难问题解决。要以整治正风气,深入推进“立信义 弃陋习 扬正气”专题教育整治。要以结果论英雄,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变“面面俱到”为“重点考核”,变“年终考核”为“过程管理”,变“平均主义”为“奖优惩劣”,真正做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主持会议并通报比拼结果。在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并作具体工作部署时,他指出,今年一季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全市上下求突破、勇争先,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呈现出高开稳走、稳中有进态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进中有忧”,要抢抓机遇,进一步提升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夺取“半年红”。要做好相关指标数据分析研判,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千方百计补齐科技短板,毫不动摇抓好有效投资,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同时,创新推进数字化改革,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拳管控消防火灾隐患及安全生产风险,高度重视“五水共治”工作,提速推进民生实事。




融媒记者:陈晓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