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章旭升在“百日大考 拼搏争先”基层党建现场会暨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着力抓好基层党建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09:46:25 编辑:陈其欣
(0)

5月11日上午,全市“百日大考 拼搏争先”基层党建现场会暨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章旭升在会上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做深做实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行动,进一步激发村社组织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基层组织实现党建强、发展强、治理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童国华主持会议,副市长施礼干部署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工作。会议明确,到今年年底,我市所有行政村要实现集体经济年收入达20万元以上且经营性收入达10万元以上,其中,年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的行政村占比达40%;到2022年年底,全市年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的行政村占比要超45%。



图片

章旭升肯定村社组织换届以来,广大村社干部迅速进入角色,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形成了较好的干事创业氛围,通过各镇街区搭建的比拼平台,晒出了新气象、新业绩。下一步,要深入贯彻“精密智管提效年”活动要求,围绕“五攻坚四清单双承诺”狠抓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加油干,聚焦集体经济扎实干,众志成城合力干,通过逐一兑现创业承诺,将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

章旭升强调,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关键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强化务实作风。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立信义 弃陋习 扬正气”专题教育整治活动,坚持正面引导激励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推动村社干部更新观念、升级理念,提升抓执行、抓落实的能力,使之适应新时代事业发展的要求。要带好村书记队伍,强化村社干部和“第一书记”管理,加强培训指导与考核激励,促使履职能力提升和带头作用发挥。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推行村级监督“五个一”工作机制,通过选派一批驻村包村“第一书记”、构建一系列村务决策规范流程、探索一组简洁管用的办法、形成“四位一体”监督体系和健全保障落地的制度体系来加强权力运行监督。

章旭升强调,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行动,既要强化市镇项目统筹,也要激发村社内生动力。要持续深化“2+1”结对帮扶,推动国企、机关部门资源力量下沉,探索加强市域内“山海协作”,鼓励强村和相对较弱村结对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各镇街区要扛起主体责任,把村集体经济巩固提升行动列为党(工)委书记领办项目,将村集体经济发展与村干部工作实绩挂钩,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他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和巩固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要树立“一盘棋”、形成“大合唱”,要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整合资源、上下联动、改革创新,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全程跟踪问效,推动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各项工作一抓到底落地落实,更好引导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为民谋利上,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推动永康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图片

会上,龙山镇桥下南村、江南街道山门头村、古山镇、西溪镇、市农业农村局、市国资办先后作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赴西溪镇寺口村、古山镇前黄村现场考察学习。

融媒记者:陈晓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