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各套班子领导下访接待群众 章旭升强调,依法依规解决好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0:09:09 编辑:陈其欣
(0)

按照统一部署,5月17日,章旭升、张群环、陈美蓉、朱世道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分赴联系镇(街道、区)接待来访群众,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采取现场接访或会商研判的形式推进信访事项化解。

图片

当天上午,市委书记章旭升来到东城街道下访,接待了东城街道葛塘下村陈某,并就东城街道西竹园村群体信访事项开展研判。陈某反映其批基落实位置无法建房问题。接访中,章旭升一边倾听诉求,一边仔细记录,不时与来访群众交流,和涉及部门商量解决对策,向陈某说明相关情况。听到解决意见,陈某连声道谢。章旭升对她给予政府工作的理解表示感谢,同时,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尽快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对于需要调查或协调处理的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调查事情缘由,找准症结所在,各方协同形成最佳解决方案,狠抓问题解决,尽早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章旭升指出,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重要位置,把信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紧紧围绕信访问题化解这一目标,坚持分级分类施策,深入研究信访案件,梳理细化工作方案,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妥善处理,努力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要在深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中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责任、注重协同,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瞄准典型案例,在解决积案本身的同时,标本兼治地解决同类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化推广“龙山经验”,狠抓源头预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他强调,要结合“立信义 弃陋习 扬正气”专题教育整治活动,狠抓行为规范,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坚决维护信访秩序,依法严厉打击一切非访、缠访、闹访行为。


融媒记者:陈晓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