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发扬改革创新精神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0:11:14 编辑:陈其欣
(0)


5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万名党员干部进万家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方案》《浙江省县域经济治理改革试点任务分解方案》和《2021年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章旭升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南水北调工程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推进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擘画了蓝图。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处理好开源和节流、存量和增量、时间和空间的关系,处理好发展和保护、利用和修复的关系,遵循规律、审时度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深化“五水共治”工作,确保水质安全,保障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

会议指出,开展“万名党员干部进万家(企) 我为群众(企业)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根本目的在于让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和群众谈心、交朋友,及时了解掌握信息,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群众基层的急难愁盼问题,实现“进万家门、知万家情,理万家事、纾万家难,解万家困、暖万家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立信义 弃陋习 扬正气”专题教育整治活动,开展专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进一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深入实施好“三服务”2.0版,使之成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主动回应基层诉求的自觉行动,成为发现和解决矛盾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有效手段,成为深化争先创优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重要平台。

会议指出,县域经济治理改革试点是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永康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要瞄准治理体系、治理格局、治理方式、治理保障等重点,以清单化、项目化列明工作计划,完善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数字赋能,建立顺畅机制,通过县域经济治理改革试点,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整合资源、补齐短板,构建多元主体合力治理新格局,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探索形成更多具有永康辨识度、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近年来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成效,牢固树立大抓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长远发展、工作全局谋划,从基础工作、点滴小事做起,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为加快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和支撑。要围绕制度供给、指标评价、难题破解、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着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通过调查问卷、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收集市场主体的困难和诉求,以真心实意出真招实招加以解决。同时,要立足永康实际,传承创新发挥优势,全力推进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行动,着力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巩固提升制造业对永康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以更加完备的产业链供应链、齐全的上下游要素,为打造更具创新力、吸引力、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聚势赋能。



融媒记者:陈晓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