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端午节,跟着民俗学养生

【网络中国节·端午】端午节习俗知多少?

今日端午,你知道都有哪些习俗吗

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也是端午节最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之一,在中国南方地区普遍存在。2011年5月23日,赛龙舟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端午节赛龙舟!我市惊现乾隆帝巡游江南时乘坐的“九龙御舟”!

自古以来龙在中国便有着很多美好的寓意,也是古时皇家的象征。程志芳设计的九龙御舟,其灵感便是来源于乾隆帝巡游江南时乘坐的画舫游船。

结缘 | “艾”在端午 “粽”有深情 南都禅寺邀您一起祈愿端午吉祥安康

古人在端午节时,以草木香料之物,装在精致的香囊之内。香气清雅温和,不仅能怡人,还能缓解夏暑的烦躁,安息定神。俗话说“带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南都禅寺采用传统中医配方,选取数种天然中草药,定制“南都禅寺香囊”与众结缘。慈心护生,驱虫避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