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使命振兴革命老区
源稿: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6:28:03 编辑:虞杰
(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98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力奋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各类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党员数突破9000万,党员队伍越来越壮大,力量越来越磅礴。


随着“七一”的到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开展活动,庆祝党的生日。在金华永康的舟山镇,有着一个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三团纪念馆,这是金华市党史教育基地,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也是金华地区首个苏维埃政权。正是依托如此深厚的红色资源,舟山镇也响应号召,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回望历史来路,重温立党为公的初心,不断激发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热情。


不忘初心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干部要成长,就必须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不忘初心要传承红色基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就曾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强调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意义。红色基因产生于井冈山、古田、遵义、延安以及西柏坡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既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也是我们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已经成为了激励近14亿中华儿女不断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鼓舞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不忘初心振兴革命老区。发展红色旅游是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方式。把红色资源利用好,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发红色旅游。因地制宜,深挖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永康舟山镇在全市首开先河,开展“穿红军衣、看红军书、听红军事、走红军路、吃红军饭”系列体验活动。同时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民俗、生态景观、体育、养生等产品相融合,打造特色红色旅游研学基地。让红色文化不仅仅在纪念馆内,而是弥漫在整条街巷、整片区域、整个村庄,让游客随处感受红色主题,彰显特色,留下深刻印象,口口相传,吸引更多游客,让红色旅游旺起来,带动老区振兴。

 

习近平同志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振兴革命老区就是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好传统,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乡村振兴、老区振兴的新征程上继续前进,跑出我们这一棒的好成绩。

 

作者:方一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