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挽回100余万元!萧山临江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疑似非法集资诈骗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3:30:31 编辑:华偎兑
(0)

近日,一位五十多岁的老人走进萧山临江支行网点,她神色焦急,要求马上办理一个U盾并提高转账限额,将100多万元转出。

临江支行大堂经理像往常一样,上前询问老人转账用途。老人表示转账资金将用于投资,并向大堂经理展示了手机微信群内容,说群里的人都在投资,收益率达9%左右。

临江支行大堂经理立刻提高了警惕,对老人转账对象和资金用途进行深入了解,但老人既说不清投资公司名称,也不清楚投资项目,只是再三强调自己信任对方,投资是安全的。随后,老人又点开微信,收听收款方发来的语音:“银行为了留住你的存款会阻挠你的”、“凭什么你自己的钱不能自己决定转到哪里”等。老人越听越激动,催促工作人员尽快为其办理转账。

“这是诈骗集团惯用的套路”,临江支行大堂经理耐心向老人解释。同时,立刻上网搜索相关集资诈骗案例,并打开“金钟罩”等小程序进行演示,但仍无济于事。此时,支行分管行长、营业经理、会计经理也一同加入劝阻老人的行列。工作人员一边稳住老人,一边请示上级行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几分钟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网点,与工作人员一起对客户进行了长达1小时的劝解。最终,老人打消了转账念头,避免了一次重大损失。
    近年来,随着我国老年人口数量的快速增长,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信息不对称、有一定积蓄、防范意识弱等特点,精心谋划了一场又一场的骗局。中信银行提醒:但凡涉及到财物,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定要多个心眼,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临江支行余佳琦)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