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信银行金华永康支行堵截一起传销电信诈骗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16:54:38 编辑:华偎兑
(0)

2023年6月19日上午9点,一位老年客户急匆匆赶到中信银行金华永康支行柜台要求激活睡眠卡,声称有人要转账给他3个亿。柜员小朱立即警觉,简单询问后马上报告营业经理,营业经理随即邀请客户到办公室坐下慢慢沟通。

经过详细了解,65岁的曹先生五年前接触了所谓的中国梦项目,不需要投资就可以赚钱,五年内赚了所谓的3个亿,后又把这些“钱”交给冯老板赚了12个亿,但是现在连早饭都吃不起。老板让他激活中信银行卡好转账给他3个亿。

该行营业经理马上判断客户不仅被传销洗脑,还有可能存在钱财被骗,以及账户出借的可能性,立即报警。

警方马上到场跟客户沟通,经询问客户由于深陷所谓的养生发财梦,早已经妻离子散,兄弟姐妹无人照管的境地。警方在确认这就是诈骗后跟银行一起对客户进行了反诈宣导和教育。客户最终认识到自己陷入到诈骗中,也明白了银行账户要保护好也不能出借。随后警察把客户带到救助站予以帮助。

该行提醒,传销跟电信诈骗往往互相勾结,让受害人深陷其中而不自知,财物和精神双折磨令人心碎,一定不能出售出租出借银行卡,时刻保持防诈骗意识。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