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工行永康支行“三做好”实现主题教育和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有机融合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8日 08:55:11 编辑:华偎兑
(0)

2023年6月全月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其中6月15日为集中宣传日,根据上级行的专题部署,工行永康支行“三做好”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自觉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有机融入主题教育,并以防非处非实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一、做好网点阵地宣传,把好防范非法集资第一关。一是各网点开展厅堂阵地宣传,在展架台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大厅工作人员积极发放宣传折页,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尤其重点讲解不法分子以高收益为诱饵骗取客户资金等典型案例。二是各网点利用阵地厅堂微沙龙形式,向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讲解。如向客户例举犯罪份子是如何实现虚假网上支付、P2P网络借贷平台非法集资洗钱的。三是做好柜面宣传。积极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的常识,耐心讲解一些经典案例,让大家了解什么是非法集资活动。

二、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弹好防范非法集资曲。该行通过辖内15个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远离非法集资,防范洗钱风险”,“警惕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6月7日,该行志愿者小分队在永康高考考点-明珠学校门口对准大学生及其家长开展防非宣传。6月15日上午10:00在该行营业部大楼门口的设摊宣传活动,同时要求辖内各网点要充分利用企业行和商户行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三、做好内部宣传,紧绷员工涉非弦。该行在做好消费者宣教的同时,结合“价值服务年”、《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员工防非和反诈知识宣传教育,严禁员工涉非及涉诈,依托员工网格化智能化管理体系,做好员工涉非风险排查,并要求各网点利用晨会时间培训员工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从思想上让每位员工认识到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切实提高网点员工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为后续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