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在浙里,共富共创更美好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创新属地化特色理财产品受青睐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1日 09:32:35 编辑:华偎兑
(0)

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热潮下,在共同富裕目标引领下,财富管理行业如何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让更多普通投资者享受到普惠财富管理的红利,是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思考和践行的重要主题。

今年1月以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联合信银理财创新推出了服务于民生的“共富共创”属地化特色理财产品。截至6月底,“共富共创”理财产品已成功发行五期,全国累计销量达37.5亿元,日销量最高突破3亿元,惠及客户8758户,获得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和广泛好评,备受全省同业瞩目。 

“共富共创”属地化理财的民生温度

中信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财务总监兼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康表示,在中信银行总行“342强核行动”的战略引领下,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持续践行金融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积极融入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局,不断探索新模式、新举措,践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共富共创”理财正是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支持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一次创新实践。  

今年初,理财资金受净值波动影响面临大额赎回,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率先提出在省内层面打通资产端和资金端,联合信银理财创新推出“共富共创”理财产品。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投资银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共富共创”属地化理财产品的特点在于:一是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主要投向浙江省内优质非标资产以及中高等级标准化债券,净值波动相对较小;二是销售对象主要面向浙江区域的投资者,风险等级PR2(稳健型),业绩基准与市场同期同类产品相比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公司客户、零售客户均可购买。

以今年5月发行的第三期“安盈象固收稳利共富共创一年封闭式1号”为例,零售客户仅需1元起即可购买,且0.01元递增。产品期限13个月,业绩比较基准(年化)为3.50%-3.90%。产品的认购门槛低,收益稳定,安全性好,客户在网点柜台、手机银行、网银都可以认购,便于让更多零售客户享受到财富管理的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还将“共富共创”理财产品销售延伸到浙江省山区26县,把该理财产品送到山区寻常百姓家。该行通过与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合作,将该理财产品销售区域覆盖了浙江省11个设区市、27家区域农商行。其中丽水、衢州等山区26县区域农商行占10多家,真正让财富有温度,让广大百姓享受“共富”红利。

创新综合融资助力城乡共富   

“共富共创”理财除了用理财金融产品惠及老百姓之外,该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大部分投向浙江地区,重点投向“共富”一线特别是山区26县延伸,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3月,该行发行台州市天台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023 年度第一期理财直融工具(乡村振兴工具),金额2.7亿元,其中1.5亿元用于天台县“共同富裕1号线”及旅游服务等领域,打造一条行走在天台人文脉络上的1号精品公路。依托“5A景区+建设5条特色通景路”,直接串联天台县约35%行政村,5公里范围内可辐射80%行政村,覆盖天台山景区、后岸景区、琼台景区、南屏景区这些热门景点,还将进一步整合小景点文化,为全县山区乡镇盘活更多发展资源,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共同富裕1号线”通过沿线打造“诗画驿站”“书墨驿站”“问道驿站”等文化驿站,达到文旅融合与交通同频共振的效果,以美丽交通赋能美丽乡村发展,加速实现乡村振兴。

在江南清丽地的湖州,当下正在以“千万工程”为牵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方位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进一步探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践新路径。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今年2月,该行发行湖州经开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理财直融工具(乡村振兴工具),金额5亿元,用于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内省AAA级景区村庄杨家埠街道西塞村乡村旅游绿化领域,为促进乡村旅游、服务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示范性作用。

3月,该行又成功发行浙江安吉国控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理财直融工具(乡村振兴工具),金额2.7亿元,用于省AAA级景区村庄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乡村旅游绿化领域,有效支持了鲁家村的乡村旅游,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在浙江市场长期打造特色理财品牌

通过创新“共富共创”理财模式,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通过主动投资浙江省内优质信用债,并“自产自销”,首次实现行内全渠道理财销售,进一步提升了中信银行投行品牌和竞争力。

经过前五期“共富共创”理财产品的尝试和成功发行,目前,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共富共创”理财产品已经形成一定的市场影响力,浙江区域的投资者对该理财产品的底层资产、投资偏好、发行规律有了比较深入的认知,该行现已具备常态化持续性发行能力,力争全年“共富共创”理财保有量突破百亿元。作为在浙江市场长期打造的特色理财品牌,“共富共创”理财产品正是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履行社会责任、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践行。

在浙里,实现共富裕,共创更美好。

王哲 郑程 郝晓英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