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信银行完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融资项目库股份制银行首个重大项目贷款投放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8日 15:21:46 编辑:华偎兑
(0)

近期,中信银行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融资项目库推送的“桁架类深水网箱养殖项目”投放人民币贷款916万元。这是中信银行参与农业农村部金融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合作机制后首个落地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也是融资项目库中股份制商业银行首个实现贷款投放的项目,对于中信银行乃至股份制商业银行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以基础设施现代化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福建乾动海上粮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装备研发、科学养殖、销售网络、深加工、海洋生化”的科技型企业。该公司拟在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建设桁架类深水网箱20台进行深远海养殖,计划总投资8亿元,融资总需求5.6亿元,需分期融资并实施。深远海养殖在国内属于新鲜事物,在缺乏全面透彻的行业研究报告和参考案例的情况下,中信银行聚焦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实现了该项目信贷投放,并跟进后续项目融资需求。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主动对接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并采取多项举措推动项目落地。一是总行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对乡村振兴业务做出批示,要求分行党委组织学习相关文件,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项目推进落地统一了思想;二是总行加强组织,通过转发通知要求、下发项目名单、明确专项工作联系人、跟踪工作台账等方式建立工作机制;三是分行积极响应,冲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分支行成立专项小组紧盯重要目标项目,并通过走访当地政府、客户获取项目详细情况,深入营销并制订适当的金融服务方案,确保项目最终落地;四是考核激励措施有效,绩效考核、贷款补贴、固定资产贷款差异化授权、未设机构地区授信业务授权等方面的配套政策实施,激发了经营机构拓展项目的动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