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工行永康支行“三措并举”持续加强个人客户经理风险防范能力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3日 15:36:35 编辑:华偎兑
(0)

为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责控险效能,减少普遍存在或易发问题屡查屡犯现象,近日,工行永康支行从加强督导和监督力度、加强风险教育、加强网点合规管理等入手,“三措并举”持续加强个人客户经理风险防范能力。

一、加强督导和监督力度。该行个人业务部检查小组成员持续不断的做好各专业的风险督导和排查,制定督导方案,采取“抽取录像监控、现场突击”等多种形式开展检查,结合日常下基层业务营销和现场服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通报处罚,坚持发现一笔,整改一笔,处罚一笔,坚决纠正代客操作之风,切实防范销售不当引发的投诉事件,有效遏制内、外部欺诈案件发生。

二、加强风险教育。该行个人业务部牵头组织个人客户经理例会及现场经理例会,分条线对以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学习,温故而知风险,回顾问题发生的根源和风险,进一步加强合规教育,正向引导员工规范操作,树立牢固的合规意识。

三、加强网点合规管理。该行要求各网点及时清理非自营产品或准入产品的宣传材料以及过期宣传单、折页,对存有客户敏感信息的客户经理电脑要及时对各类文档加密、定期扫描、定期自查。同时加大对客户经理通过智能机具、电子银行渠道对老龄客户等特殊客群的业务引导的合规管理,对违背客户意愿代客操作行为进行加大监督问责。并将合规管理纳入考核,与绩效挂钩,切实将客户经理绩效与岗位职责和合规行为挂钩,对于客户经理违规销售中存在侵害消费者权益,给客户资金或我行资金、声誉造成损失的,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及相关管理人员的管理责任。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