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迎亚运 护平安 校警银 反诈行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走进萧山区学校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1日 16:14:06 编辑:华偎兑
(0)

image.png

为全面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9月18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联合浙江省银行业协会、萧山公安分局北干派出所、萧山区第一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承办。该行工作人员首先为学校师生带来以“征信”为主题的演讲。征信是一个主体的信用表现。在金融交易或社会评价中,如果需要做出交易或其他决策,需要一些客观的依据用于参考做出决策,这些依据就是征信信息。征信报告则是由专业、独立的机构依法采集、客观记录个人或者机构的金融交易行为、交易履约情况形成的报告。报告客观反映个人的信用水平,是每个人的“经济身份证”。个人征信报告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获得。客户可带上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前往当地人民银行查询,或者前往配备有查询设备的商业银行网点查询;也可以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进行查询。值得注意的是,征信领域不存在“修复”“洗白”等说法,凡是声称合法的、收费的“征信修复”都是骗局。除此之外,还有谎称教授“征信修复”技巧开办的培训班,通过招收学员、加盟代理等进行骗钱。骗走消费者的身份证、银行卡号、联系方式,通过买卖信息赚钱。

image.png 

同时,该行工作人员通过案例,讲解了“刷单”“冒充电商、物流客服人员”“网络游戏交易诈骗”等骗局,希望引起学生重视,谨防被骗。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银行工作人员与学校师生一起前往行知广场,开展反诈知识的游园互动环节。学生们通过三个游戏,进一步加深了对普惠金融知识的了解。

image.png

据了解,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于9月15日在全辖范围内启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持续一个月,重点落实“五进入”(进校园、进社区、进村镇、进企业、进商圈),深入重点人群普及金融知识。同时,也将开展“一把手讲消保”金融宣传视频宣教周、“阿中阿信说消保”金融知识小讲堂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和有温度的服务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