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信银行丽水分行注入金融“源头活水” 激活民企“一池春水”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1日 16:16:00 编辑:华偎兑
(0)

风雨同行,用心守护。中信银行丽水分行始终不折不扣践行金融为民初心,不遗余力加大“源头活水”涌向民营企业,用心用情激活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截至8月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3.9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33亿元,增长28.69%。

主动授信,为制造企业“送春风”。

中信银行丽水分行推动“关于加大投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政策落地见效,在拓面增量上“发力”,在调优结构上“着力”,在优化服务上“聚力”。截至8月末,该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3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59亿元,增长33.7%。

为提升服务质效,该行成立由行领导带队的金融服务专班,主动上门对接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丽水市生态工业五大主导产业集群(1315特色产业链)培育企业、新拿地企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一企一策”融资方案,有效构筑“精准触客、有效助客、深度活客”的金融服务模式,致力为制造业“纾困解渴”。

为支持半导体产业发展,该行成立半导体行业服务专班。通过“练内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对半导体行业及业务的认知。通过“走出去”,实地走访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融资诉求。目前,该行已对浙江**电子发放贷款3.8亿元,丽水**晶圆项目授信7亿元(银团共23亿元),并在积极服务浙江**新材料、浙江**智能装备等企业。用金融力量为半导体行业发展“添薪加柴”。

集团协同,为民营经济“洒甘霖”。

中信银行丽水分行围绕客户、产品、渠道建设,发挥集团协同优势,通过“商行+投行+资管”的综合融资“组合拳”为民营经济“洒甘霖”。截至8月末,该行综合融资余额比上年末增加44.82亿元,增长22.6%。

近年来,该行通过打好集团协同“特色牌”,主动作为,添足民营企业发展“动力源”。如2022年10月,该行协同中信金租为丽水某上市公司提供融资租赁业务,通过盘活企业固定资产提供资金支持。2023年3月,该行引入集团内私募基金管理人,成立丽水**医疗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成立后,主要投向医药大健康领域,将极大的带动丽水当地的招商引资,首个投资企业**生物技术(丽水)有限公司计划于今年落地丽水。2023年3月,该行获批丽水某公司股东可转债配售融资,用于企业股东认购发行的可转债。

创新产品,为外贸企业“增春色”。

加大对外贸企业的金融支持,是银行业“输血”实体经济的要义。该行基于外贸企业经营特点、行业特征、财务状况、年度进出口额等因素,推出了外向型企业积分卡授信业务、出口信用保险后专项融资等多款授信产品,为外贸企业量身定制差异化授信方案。该类授信产品最高额度可达2000万元,纯信用、无抵押、无担保,切实解决了外贸企业授信难、门槛高的痛点。截至8月末,该类授信累计获批金额5347万元,惠及企业9家,提款金额1700万元。

“这笔1000万元的贷款资金可真是及时雨,帮了我们公司大忙了”,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地夸赞道。该企业是一家年出口量约2000万美元的外贸企业,在今年出口市场萎缩的大环境下,仍凭借过硬的技术和严密的布局,实现出口额逆势增长。中信银行丽水分行外汇联络员了解到企业因出口额增加带来了资金缺口,便迅速协同国业部产品经理上门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制授信方案。通过积分卡产品为该企业办理了一笔1000万元的纯信用授信,并于2023年8月24日成功全额放款。该业务模式有效落实利率优惠政策,不仅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也有效地解决了外贸企业缺乏有效抵押物的融资痛点,全力助力外贸企业稳订单、稳外贸,实现破局突围。

下阶段,中信银行丽水分行将持续坚持服务民营经济初心,紧跟地方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关于支持“民营经济”步伐,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