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工行永康城西支行“三措并举”积极开展《营业网点合规经理履职手册》推广学习应用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08:53:30 编辑:华偎兑
(0)

为进一步强化网点合规经理履职能力,切实提高网点合规管理水平,近期,工行永康城西支行“三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营业网点合规经理履职手册》学习和应用活动。

一、全员参与,积极学习。该网点合规经理积极组织辖内员工全员学习《营业网点合规经理履职手册(2020年版)》,通过结合工作实际,边学习、边培训、边剖析,明确操作要点和履职规范,关注日常工作中的易发风险、管控盲区,使《手册》内容人人皆知,全员掌握。

二、规范管理,提升能力。该网点合规经理根据《手册》学习的内容,规范工作流程及内容,加强合规过程管控,规范现场监督流程,切实做好“事前防控、事中管理、事后监督”,防范业务操作风险,强化员工管理,对关键环节、异常行为进行监督,强化事中控制,进一步提高网点合规经理履职能力,提升网点风险防控水平。

三、学以致用,风险把控。该网点合规经理密切结合实际,针对网点薄弱环节,结合当前监管要点,总结以往经验教训,理清业务办理过程中易出现的风险点。针对理财与代销、反洗钱、支付结算、信用卡业务、防控外部欺诈等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加深学习、提升认识,及时纠正不规范的操作行为,避免因经验主义造成违规风险。

接下来,该网点将以《营业网点合规经理履职手册》学习推广为契机,通过对学习《手册》中的基础篇、履职篇、实践篇,结合网点工作实际,借鉴应用《手册》中优秀实践案例拓展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结合网点自身发展特点,在实际工作中有效落地实施,有效提高履职质效,不断提升网点整体的合规水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