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工行永康江滨支行“三做好”深化反洗钱客户信息治理工作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13:47:18 编辑:华偎兑
(0)

在当今复杂的金融领域,反洗钱客户信息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这项工作的有效开展,不仅有助于保护金融系统的稳定,而且还能有效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秩序,今年以来,工行永康江滨支行从信息台账、信息采集等着手,“三做好”积极开展客户身份信息治理,实现反洗钱客户信息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法人客户信息完整率达100%。

一是做好法人信息台账。该网点要求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期间对相关客户人员的身份有效信息进行及时登记,并且网点会在每月月初,通过报表和台账登记信息相结合查看是否有证件近期快到期,及时提醒客户及时更换有效证件和到网点或其他渠道更新证件有效期。

二是做好信息采集。该网点针对对公结算账户开户,按照全球资讯平台股东出资情况进行采集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九要素信息采集,重新识别客户九要素信息,并及时提醒客户若日后有信息变更,告知客户持身份证到就近网点及时更新个人相关信息。

三是做好信息复核。该网点每周查看业务运营内部管理系统中智慧复核结果,针对客户重要信息比对结果不符的情况,第一时间提醒客户进行变更更新,对于客户不配合的及时采取恰当的账户管控措施。

随着科技的进步,反洗钱客户信息治理工作也得到了极大的推动,接下来,该网点将继续做好客户信息治理工作,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更加有效地收集、分析和共享客户信息,提升客户信息治理质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