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银行永康市支行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13:58:53 编辑:华偎兑
(0)

为持续落实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中国银行永康市支行围绕“提升金融服务,守护消费权益”的主题,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增强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这些诈骗案例都发生在我们身边,简直防不胜防,谢谢你们特地来给我们宣讲。”6月13日,永康支行走进永康老年大学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宣传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识别等知识。活动吸引了百余人参与,受到了周边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赞赏与好评。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拓宽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覆盖面,中行永康支行组织辖内营业网点扎实有序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帮助广大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一方面,该行积极推动金融知识宣传进基层,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商圈、农村开展贴民心、接地气的特色宣传活动。活动中,该行根据金融知识受教群体,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和老年群体进行量体裁衣、因材施教,以“以案说险”为宣传主思路,围绕当前金融消费中常见的误区、风险和问题进行讲解,加强消费者对基础金融知识的理解,帮助消费者掌握反诈防骗技能。该行累计开展金融知识进基层活动67次,涉及消费者人数约2000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近1600份。

另一方面,依托LED电子显示屏等各类渠道,通过持续播放宣传视频、滚动显示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并主动向附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解答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市民对金融知识的需求,加深对金融知识的认知。

今后,中行永康支行将进一步落实金融知识宣教主体责任,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不断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效,切实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持续赋能。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