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工行永康支行积极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源稿: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16:46:26 编辑:华偎兑
(0)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今年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金融系统工会工作法治化,提升金融职工法治意识,引导职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近日,金华永康支行积极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以组织为保障,做好部署工作。该行向全辖网点下发了《关于开展金融系统工会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结合实际紧密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主题活动安排。同时第一时间在网点LED屏播放“宪法宣传周”主题标语,要求网点利用厅堂微沙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了国家宪法知识,同时穿插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普法等宣传教育,通过网点阵地宣传推动宪法精神融入职工群众日常生活,切实提升全员的法治意识。

二、以员工为载体,做好行内宣传。该行一方面要求辖内各部门网点组织员工利用晨会或夕会上学习全国普法办发布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讲座视频等,要求人人必须参与。同时组织新入行三年的员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讲座,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宪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并要求入行三年内的新员工要切实发挥宪法宣传教育的主力军作用,当好错误思想言论和有害信息传播的有力阻挠者。

三、以公众号答题为纽带,做好线上宣传。该行积极组织行内员工关注“金融工会”微信公众号参与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题目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通过全员线上答题,让全体员工更加牢牢把握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接下来,该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有声势地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