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商风采录︱应高峰:挖掘新潜能攀登新高峰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5:30:01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程明星 


“下个月即可投入生产,预计2年内可实现产值5个亿。”10月28日,在浙江南龙工贸有限公司一条新的智能小家电生产线旁,企业负责人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表示,这条新的智能生产线实现了南龙集团董事长应高峰3年前的一个梦想。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永康市民营企业在经营上遇到许多困难。但是,在南龙集团董事长应高峰看来,当前的困难亦是一个契机。

20多年前,应高峰从父亲手中接过南龙时,有人问他:到2000年,企业产值能做到多少?他不假思索地回答:8000万元。据了解,当时南龙的年产值仅1000万元左右。“这小子狂妄!”应高峰年轻气盛的回答很快在行业内传了开来。应高峰说,实现8000万元的难度的确很大,但如果不给自己施压,就没有动力。如果不设立目标的话,员工更不会有节约成本、提高利润的意识。

2000年,南龙获得自营进出口权,产值达到了1亿元。

应高峰说,做每一件事情,都要先设定一个目标。人生就像陀螺,只有不断地抽打,不断地给自己加压,才能挖掘自己的潜能。

2002年,南龙开始试点多元化经营,成立了南龙房产开发有限公司。2005年,南龙成立乐太不锈钢厨具事业部。2007年,南龙家居日用品有限公司成立。2009年,南龙钢铁有限公司成立。2012年,南龙成立了不锈钢真空器皿中心。2013年,南龙被评为中国轻工行业十强企业,同时开启了新的品牌战略。2018年以来,南龙陆续开通了加拿大、欧洲、日本等多个亚马逊站点,结合沃尔玛、麦德龙、家乐福等海外大型综合超市,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自有品牌的市场拓展。

令应高峰骄傲的是,南龙所有产品都是自行设计、生产和销售。“我们每年投入研发上的费用占公司销售额的2%到3%。”应高峰说,南龙的定位是一家创新型公司,在新产品开发、新材料应用等领域每年都有固定的投入。

近年来,南龙根据生产工序的自动化、智能化要求,自主研发相应的设备。凭借拉伸自动化流水线、空压机余热回收工程、压铸自动化改造等项目,南龙的产能提升了60%。

针对当前个性化智能家电市场浪潮,南龙又开始研发个性化智能化小家电。应高峰说,拥有诸多优势的永康民营经济,尤应坚定信心,迎接机遇,创造机遇,不断积蓄发展动力,为永商精神注入新的内涵。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