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盘点⑧丨医养结合打造健康养老新模式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0:32:09 编辑:陈其欣
(0)
图片
图片
报告原文
图片

开展医养结合试点,新建9家乡镇(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2家省级规范化“儿童之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记者来到东城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整洁的庭院、干净的走廊、舒适的卧室、宽敞的浴室,还有各类娱乐活动室。这里每个房间均配有专业护理床、太阳能卫浴、中央空调、电视等设施,公共卫生间采用防滑地砖、配备了隐形扶手。说起这里的生活,楼兴序和黄惠芬两位老人满脸笑意:“这里不仅有专业的照护团队,还有专业的医护团队,住起来特别方便、特别舒心。”

据了解,自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市民政局对建设场地进行筛选、排摸和实地勘察,积极筹措资金,对选定项目进行提升改造,打造居家养老服务的2.0升级版。去年,我市成功创建了9家乡镇(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除了日常提供助餐、助浴服务,以及为老年人提供日托、中短期全托服务以外,还开展了家庭病床服务试点和安宁疗护病房服务,定期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护老培训,为高龄、失能老年人家庭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此外,中心还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为居家老年人提供轮椅、拐杖、助行器、家用护理床等康复辅具的租赁服务。

今年,我市将开展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大力推动康养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永馨康养”特色平台建设,实施乡镇(社区)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扩面改造工程,实现新建住宅小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

另据了解,去年,我市在石柱镇石柱村和舟山镇端岩村分别建成2家省级规范化“儿童之家”并投入使用,这个专为儿童创设、面向附近家庭免费开放的阅读、学习、娱乐空间,已逐渐成为我市促进儿童综合发展、关爱服务特殊儿童的重要阵地。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儿童之家”的服务功能,丰富活动内容,把“儿童之家”打造成儿童的温暖之家、幸福之家。  

图片
图片


作者:吕晓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