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代表委员风采录】加大年轻技术人才的培养力度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0:42:29 编辑:陈其欣
(0)
图片


图片

李汝芳:加大年轻技术人才的培养力度

“市场竞争归根到底还是人才的竞争。”近日,市人大代表、菇尔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汝芳正在认真撰写市两会的议案。李汝芳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科学技术的发展要靠人才来推动。

近年来,李汝芳培训了1300多名食用菌专业技术人才,协助开发培养食用菌专业户1000多个,学员遍布全国各地。如今的菇尔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不仅仅是一个食用菌生产基地,而是集食药用菌科研示范、技术培训、种植推广、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

“对年轻技术人才的培养,完善的激励机制至关重要。”李汝芳说,要强化人才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以能力和业绩贡献为导向、以薪酬待遇为激励的量化考核与人才评价指标体系,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与职业荣誉感、自豪感,让更多年轻人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让更多成果转化为产品,成为产业。

李汝芳说,去年赴深圳学习过程中,他发现当地吸纳人才的政策和激励措施相当健全,效益明显,我市可以大胆借鉴。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