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金华永康“双十标准”检视村班子运行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6:55:50 编辑:陈其欣
(0)

“新一届村班子做事很实,我打95分,希望新班子能为村里带来更多喜人的变化,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近日,金华永康市花街镇桃源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齐聚村党群服务中心,对新任村干部“履职检视”进行现场考评打分,该村村民裘岳康打出95分的高分,对新一届村干部寄予厚望。

桃源村新班子上任后,先后完成危旧房拆除、水库坝体修复、文保点三间厅修缮、村民活动场所提升改造等多件民生实事,村民期盼多年的老房改造也提上了议事日程,村庄规划修编已基本完成。

“除了现场评分,我们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百日大考’请您评议专栏,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群众都可对新一届村班子进行线上评定,倒逼新班子履职尽责。”花街镇党委书记吕广望说。

村级组织换届完成以后,新任村干部履职情况如何?永康制定村两委班子运行评议10条标准和村两委干部“履职检视”10条标准(即“双十标准”),全方位检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以此推进换届后村级组织有效运转,推动新任村干部履职尽责。

评分内容既有学习贯彻落实各级重要会议精神、组织生活、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又有重点工作推进、创业承诺完成、坐班值班等事关村庄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涵盖“德能勤绩廉”各方面。“履职检视”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主要以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自我述评、党员村民代表测评、乡镇党委综合考评形式进行,并由驻村“第一书记”统一收集汇总后提交乡镇党委综合考评。

“考评结果低于80分的,将由联系该村的乡镇班子成员进行谈话提醒,谈话提醒后仍不整改的,报经乡镇党委研究后,按规定启动停职、歇职等程序。”永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双十标准’能较好检视村干部履职情况,也是我们加强村级权力运行监督的一次探索。”

干部干得怎么样,群众说了算。村干部公开晒、群众公开评,村干部公开整改、群众公开督促,党员群众在“履职检视”中有了更多参与感与话语权,不仅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而且能够倒逼村干部树牢规矩意识,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截至目前,永康共有420个村(社)班子及3220名村(社)两委干部完成首轮检视,其中56名干部被谈话提醒,70多个重点工程、310多个实事项目得到有力推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