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建设局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4:18:06 编辑:陈厉娜
(0)

本报讯 7月12日,永康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当天下午,市建设局立即组织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相关科室单位工作人员前往城市污水处理厂、象珠污水处理厂及金胜路、巴黎商街的“污水零直排”施工现场开展项目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各工地建设进度工期安排等情况,并提出要求,必须把项目建设进度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以赴破解项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按照项目进度,倒排工期抓落实,确保项目在预定时间内投入试运行。

持续的高温天气,往往是安全事故的多发、高发、易发期。为确保工地安全施工,市建设局要求相关生产单位、企业做好高温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室外作业避开高温时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切实保证工人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坚决防止高温天气因中暑而发生安全事故。

针对金胜路、巴黎商街的“污水零直排”项目在小区内部施工,需要开挖路面进行管道建设,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巴黎商街路段涉及餐饮店铺多、管道铺设复杂等问题,市建设局提出建议:一方面要加快工期,抓紧路面修复工作,恢复小区居民的正常通行;另一方面要主动作为,问政于民,根据小区特性进行“污水零直排”建设,特别是巴黎商街地段,通过隔油设施防止餐厨油脂直接排放到下水道,从而有效解决油污排放问题。

融媒记者 应柳依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