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补齐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短板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09:28:17 编辑:陈厉娜
(0)

■进万家 办实事 解难题

本报讯 近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工作,市建设局质安站针对我市各镇街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力量比较薄弱的问题,全面吹响补短板除隐患的攻坚号角,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补齐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短板,主动回应身边“急难愁盼”需求。


6月份以来,市质安站参与并组织2个检查组,对龙山、古山、方岩、象珠等6个镇街区的工程项目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该站主动上前服务,指导施工现场整改,及时复查,全力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在建施工现场安全施工。


针对我市建筑施工企业管理业务水平参差不齐、安全生产水平知识较薄弱等实际情况,市质安站还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安全培训服务。自3月份以来,该站组织大型安全技术培训1次,以项目部为单位的专场安全技术讲解30余次。通过讲解施工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标准和相关安全知识,加深与会人员的学习理解,做到理论学习与管理实践相结合,提高施工一线工作人员的法律法规水平,强化理论指导实践的意识,全面提升各镇街区建设工程从业者安全管理能力,高质量推进了我市建筑行业施工安全管理水平。


此外,市质安站还推行各镇街区工作人员到站“挂职”的方式,主动为基层培养安全管理人才。根据各镇街区建设工程的管理现状和实际情况制定了培训计划,市质安站通过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知识和实体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前来“挂职”的管理人员能真正学有所得,为提高属地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水平发挥更大的作用。


下一步,市质安站还将结合我市当前建筑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减少或避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大美永康建设作出贡献。

融媒记者 应柳依 通讯员 李王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