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第二届“最美慈善人”评选活动启动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0:26:04 编辑:陈厉娜
(0)

本报讯 让爱的接力棒,永远传递;让爱的圣火,永不熄灭。20日,市委宣传部、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市融媒体中心等联合启动市第二届“最美慈善人”评选活动。


何谓“慈善”?也许有人认为那是慈善机构或慈善家的事,与自己无关。然而,当问及“你受到过别人的关怀吗?”或是“你曾对别人施与关怀吗?”恐怕绝大多数人都会表示肯定。事实上,慈善并不遥远,当你递给焦渴环卫工人一杯凉茶,慈善就在你的殷殷双手中;当你帮残疾人推动轮椅上坡,慈善就在你掌心沁出的汗水里;当你披着志愿者马甲冲锋在救灾抢险一线,慈善就在你无私的微笑里。而此次评选的“最美慈善人”也正确切地印证了这一点,慈善,就在你我身边。


据悉,此次评选报名时间从昨日起至8月1日,参选对象是捐赠款物数额较大者或积极参与各类慈善工作、志愿服务的爱心人士,特别是2018年以来,热心支持和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且事迹突出的慈善人物,最终分别评选出10名“最美慈善人”“十佳爱心人士”,并进行表彰。


最美慈善人评选活动是我市慈善领域的一件大事,对于宣传慈善文化,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有着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2018年举办的第一届“最美慈善人”评选活动评选出一批具有良好形象和深远社会影响力的慈善先进典型,带动全市上下形成了做好事、行善事的良好社会风尚。自2018年以来,市慈善总会接收捐款大幅增长,连续两年突破2000万元,位列金华市慈善系统前茅,善款支出更是连续两年位列金华市首位。在此过程中,我市更是涌现了一批批企业、集体、个人,他们主动捐款、捐物,积极投身助力新冠肺炎疫情等抗疫救灾一线。


如您是一位热心慈善人士,或身边正好有符合条件的慈善人选,不妨积极报名参与相关评选,一起携手走近慈善、感受慈善、推动慈善。

融媒记者 应柳依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