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章旭升在部署防御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防汛防台各项措施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0:41:19 编辑:陈厉娜
(0)

微信图片_20210723103848.png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携严重风雨影响直奔我省。7月22日下午,全省、金华市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之后,我市召开续会,第一时间传达落实省、市有关要求,部署防御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章旭升在会上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周全准备,抓紧抓实抓细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启标,副市长施礼干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23103918.png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防范在先、强化落实,充分调动一切力量,把各项防汛防台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要做到“四个查一查”,即查一查灾害预报预警机制是否有效,查一查防汛防台应急准备是否充分,查一查城市防汛能力是否存在不足,查一查社会动员是否到位,毫不松懈履职尽责,毫不松懈加强预报预警,毫不松懈排查风险隐患,毫不松懈抓好人员转移避险,毫不松懈做好应灾准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领导要靠前指挥,各地要严格实行“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责任制,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加强值班值守、协同配合、督促检查和指导服务,不留盲区死角。要缩短预报周期,提高预报的精确性、及时性,动态更新灾害风险“五色图”,及时发布综合预警,及时准确发布风情、雨情、水情及防灾避险信息。要紧盯高危房屋、高危区域、高危人群,加强重点区域巡查检查,落实好重点人群巡查和服务保障机制,做好水库科学精准调度。要加强物资、力量和宣传引导准备,引导全社会团结一心、共同防台抗台,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微信图片_20210723104000.png

章旭升强调,要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保持高度警醒,坚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周全考虑、周密部署,坚持从薄弱点着手、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准备,确保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特别是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深刻吸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盲目乐观和放松懈怠,全方位梳理部门职责,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形成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强大合力,确保防汛防台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环。要进一步强化预警预报、应急抢险能力建设,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施策,坚持把工作做在前面,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万无一失。要压实网格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广泛宣传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防汛防台工作。

融媒记者 陈晓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