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孙景淼来永调研时指出 以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19:54:27 编辑:陈厉娜
(0)

       本报讯 8月3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率“推进数字法治”课题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汤海庆和我市领导章旭升、朱世道、郑云涛、黄瑞燕,市法院院长楼常青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孙景淼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龙山司法所、龙山法庭,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龙山经验”产生背景、发展历程、运行机制和实际成效,重点调研“龙山经验”诉源治理数字化应用情况。“龙山经验”作为我市在不断探索实践中形成的基层治理模式创新,其核心关键在于党建引领、职能前移、各方参与、分层递进、多元化解,实现了矛盾纠纷抓早抓小、分层过滤就地化解。鉴于矛盾纠纷逐步呈现多源多样、点多面广的特点,且群众诉求渠道交叉和部门统计口径不一极易形成数据“孤岛”,我市启动“龙山经验”数字化平台建设,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和数字化工具将系统重构,聚焦矛盾调解前端,拓宽矛盾采集渠道,打通部门壁垒,实现风险全预警、资源全融合,着力压实矛盾纠纷化解责任,提升矛盾纠纷调解能力和质效。

融媒首席记者 陈晓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