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康市吹响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号角 章旭升强调要坚持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坚决打赢“创文”人民战争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0:45:25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陈晓苏 


10月10日,永康市召开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誓师大会。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坚持以上率下、全民参与,集中精力、苦干实干50天,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强力量,打一场“创文”的人民战争,确保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圆满成功,以此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品质、市民综合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永康市领导张群环、陈美蓉、朱世道、吴婉珍、朱志昂、卢轶在主席台就座,市各套班子其他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曝光专题片。市领导为人民公安突击队、市场监管突击队、综合执法突击队、社区共建突击队、志愿服务突击队授旗,全体队员集体宣誓。会上,相关部门单位签下军令状,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西城街道、经济开发区、东城街道园丁社区、江南街道民丰经济合作社、城西新区五星村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章旭升指出,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载体,是提升城市能级品质的需要,是回应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途径,是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的战场,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只许胜、不许败,不容有失、没有退路。我们要继承发扬前期创国卫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精神,提炼升华形成具有永康特色的“创文”精神,进一步打响创建品牌,进一步增强百姓获得感。

章旭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下定必须创成的决心;坚持精准发力,打好标本兼治组合拳;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人人负责的局面。要围绕集中精力、苦干实干50天,确保成功拿下省示范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一个目标”,聚焦高标准、争上游“两点要求”,树立“创文”人民战争理念、长期作战理念、变革创新理念等“三种理念”,针对问题短板求突破,不断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活动载体和作战方式,做好做实“规定动作”,做新做亮“自选动作”。

章旭升强调,“责任”二字是创建成功与否的关键,各级各部门、各街道(区)和村(社)要压实创建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实干担当,做细做深做实创建工作,切实做到责任实、行动快、督查严、氛围浓。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联系社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履行好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共建责任,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跟踪、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做到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要建立部门单位定期研究会商机制,开展“一日一督查、一周一通报、一月一张榜”;也要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教育,最大限度地动员群众、凝聚民心,齐心协力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饱满的战斗姿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确保交出“创文”高分答卷。

永康市长张群环在部署创建重点工作时指出,要做好迎检基础性工作,做好抓重点补短板促提升工作,广泛开展文明服务提升行动、文明经营提升行动、文明交通提升行动、文明设施提升行动、文明卫生提升行动、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建立健全创建工作机制,以唯旗誓夺的士气、百无一疏的精神、分秒必争的干劲,全力以赴投入创建工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