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康市政府召开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高质量建设健康永康 打造“永葆安康”金名片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6:40:59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张赤奎 


11月11日,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推进健康永康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关于促进永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十项措施》《永康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通过实施健康永康三年行动,进一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实现全市疾病防控体系和医疗救治体系不断健全,甲、乙类传染病防控和救治能力明显提升,群众主要健康指标居全省中上水平的目标。会议要求,通过完善医疗资源配置布局、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强化产教医融合体系建设、实施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程、加大卫生人才招引培养力度、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改革、加快推进智慧健康建设、构建“一老一小”健康服务体系,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高质量建设健康永康,打造“永葆安康”金名片。同时,会议还要求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推动建立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推进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永康市水资源短缺,人均水资源仅为全国的50.2%。近年来,永康市持续推进节水工作,连续多年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考核中名列前茅,但全社会节水意识不强、用水粗放,水资源利用效率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较大差距等问题依然突出,水资源短缺已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永康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把节约用水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重要举措,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全领域,努力建成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先进地区。要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强化水资源的刚性约束,落实目标责任,实施重大节水工程,强化监督管理,推动制度、政策、技术、机制创新。要加强宣传教育和示范引领,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促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为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集体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听取了关于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的汇报,并审议了其他议题。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