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力攻坚 全线冲刺 永康市启动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冲刺行动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5:52:25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陈晓苏 


志愿汇聚品质永康,全民共创文明城市。11月14日上午,永康市启动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冲刺行动暨全民志愿服务活动。章旭升、张群环、陈美蓉、朱世道、胡积合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阳光照射下的丽州广场,誓言铮铮、号声嘹亮,由机关部门方阵,镇街区方阵,市公安局方阵,市综合执法局方阵,环卫园林工人方阵,市市场监管局方阵,市教育系统方阵,学生代表方阵,市卫健系统方阵,市垂直管理部门、市金融系统和国有企业方阵,市民代表方阵,公共交通、滴滴打车和外卖小哥方阵,志愿者队伍方阵组成的千人队伍,共同吹响了决战决胜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的冲锋号。这是全市人民的代表,也是创建工作的中坚力量,他们誓用实际行动引领全体新老永康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致力交出创建的高分答卷。

市委书记章旭升对近期创建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向全市奋战在创建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表示感谢。他指出,自10月10日全市创文攻坚誓师大会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身披红马甲,不分昼夜扑在创建一线,以火热的干劲、坚韧的毅力、无私的奉献,有力推动全市环境卫生面貌有了较大改观,为提升永康城市形象增添了光辉,为发起“创文”总攻赢得了有利战机。

“创文”省测大考即将到来,章旭升指出,越到关键时期,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把问题找准,把短板补齐,以力争“创文”高分答卷推动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再提升。他强调,良好的城市环境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拿牌不是终极目标,“创文”真正目的是惠民利民。我们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以决战阵势、决战行动,以百倍斗志、百倍努力投身“创文”,不断提高标准,持续加大力度,更广泛地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着力建设世界五金之都。

章旭升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全民运动,离不开全市人民的支持与参与。全市上下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勇争先,走在前列”的气魄和“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氛围,履职尽责、主动参与,让文明永康因你我共同参与而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从我做起,做身边的小事做起,把兄弟姐妹、亲戚朋友、左邻右舍都发动起来,向好看、向前靠,全力确保“创文”一举成功。各级各部门要创新举措、“小题大做”,细处着眼、实处着手,以“杀鸡用牛刀”的措施,紧盯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把问题一项一项分解细化,落实到岗、责任到人,通过地毯式排查、销号制管理,确保巡查无死角、整改无遗漏。他强调,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执行制度的关键在人,“劝导千遍不如处罚一遍”,要在广泛深入宣传引导的基础上,强化执法刚性,像抓酒驾一样抓文明创建,对破坏城市环境和文明秩序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依规、绝不手软。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为10月月度考核红榜单位授旗,市公安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西城街道、象珠镇、城西新区作表态发言。启动仪式后,市各套班子领导分赴联系社区检查指导“创文”,参加社区共建活动。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