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永康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对标对表克难攻坚 奋力交出高分报表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6:03:06 编辑:陈其欣
(0)

记者 陈晓苏 


11月16日下午,永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和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深刻认识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一局一事一出彩”大比拼活动,围绕“十四五”时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着力推动破解制约永康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在新发展阶段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把永康市对外开放放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去谋划,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以获批全省唯一“外拓内”试点县市为契机,重点在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品牌出海、线上展会等四大工程上下功夫,同时,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加快现有项目推进力度,把先进地区的科技人才优势与永康产业优势更好结合,真正让永康五金走向世界、让世界五金汇集永康。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永康市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三季度,永康市经济全面复苏,反转态势明显、势头强劲,总体呈现“先降后升、加速回赶、企稳向好”特点。然而,当前外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短期矛盾、中长期问题交织并存,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依然较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基础尚不稳固,这就需要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估量形势的复杂性、疫情的反复性、风险的传导性,对标对表、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巩固经济回升势头,奋力交出经济高分报表,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全面查漏补缺、加劲攻坚突破,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全力冲刺。要从当前工作成效中汲取发展力量,坚定信心、保持清醒,未雨绸缪做好打基础的工作,留住存量、优化存量、加大增量。要紧盯企业需求,深化“三服务”,广泛开展企业大家访活动,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题、优环境,让企业扎根永康、安心发展。要聚焦产业升级和创新驱动,加大力度引导企业积极投身“两化”融合,加大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引进,更好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落地速度,打通人才链、资金链、产业链,做深做足做亮“永康人”经济,有力推动“永康制造”实现从跟跑到并跑最后领跑的跨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专题学习会、金华市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进化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述职大会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