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冯文平来永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专业化建设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1:37:50 编辑:陈其欣
(0)

1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来永调研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情况。市领导章旭升、喻文明陪同调研。

千喜救援队组建于2015年7月,是一支纯公益性质的民间应急救援队,发展至今,拥有正式队员、预备队员总计近700名,其中不乏民营企业家、公职人员。救援队配备的专业救援设备和应急物资多由队员自费购买和社会捐赠而来,拥有较高的应急救援能力。秉持“千喜救援——对生命的承诺”宗旨,千喜救援队不分昼夜,始终奋斗在社会救援一线,快速应对本地、周边县市乃至外省市的突发公共事件,努力保卫一方平安,成为构筑大爱永康的中坚力量。

图片

冯文平与在场队员亲切交流,了解救援队的救援经历、技能培训、队伍建设等有关情况,查看救援装备器材等。得知救援队里还有一支退役军人突击队时,冯文平为此点赞,对救援队大力加强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给予高度肯定,就其为全社会应急救援工作和应急事件处置所发挥的突出作用,向全体队员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大家继续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科学救援”原则,扎实开展日常训练,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做到安全施救、科学施救、有效施救,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发挥作用。

图片

在千喜集团,冯文平深入生产车间,看产品、问经营,与企业负责人共话发展。他指出,永康五金制造业发达,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大量产品的应用,有助于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永康要发挥产业优势、队伍优势,在创新应急救援方面开展更多探索。特别是要以应急救援队伍人员构成、应急值守、装备配置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为抓手,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应用体系建设,增强基层应急力量,提升应急反应速度、指挥和处置能力,持续推动各类事故防控更智慧、更精准,应急处置更快捷、更高效。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