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章旭升寄语广大职工逐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1:49:16 编辑:陈其欣
(0)

1月14日上午,永康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章旭升在开幕式上强调,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团结动员广大职工逐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作出更大贡献。金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兰景贵,我市领导胡积合、王瑛出席开幕式。

图片

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扎实开展、持续深化工会改革,不断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工会各项工作得到全面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今后五年,我市将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基础,凝聚力量发挥工会新作用;以队伍能力建设为关键,推进改革展现职工新面貌;以技能品牌建设为抓手,促进创新打造生活新品质;以帮扶平台建设为保障,提升服务传递工会新关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兰景贵到会祝贺并讲话。他表示,永康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从政策、机制等方面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永康市总工会带领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凸显工会作为、形成特色亮点。希望永康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永康高质量发展中再创新业绩;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具有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齐心推进永康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开创永康工运事业新局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章旭升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敬意和谢意,并充分肯定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职工关爱服务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有力推进系列重点工作,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实践证明,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始终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广大职工始终是推动永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章旭升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我们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大舞台。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进一步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围绕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总目标,围绕建设“一都四永康三标杆一家园”的工作载体,拼搏实干、争先进位。他强调,要坚守初心,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融入中心,激发工人队伍的创造活力;秉持匠心,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凝聚人心,发挥工会组织独特优势。特别是要弘扬“一诺千金,爱拼才会赢(银),同(铜)舟共济,铁杵成针,只争朝夕(锡)”的新五金精神,主动把个人梦想、家庭幸福融入永康各项事业之中,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意识,聚焦实业之策、民生之策、服务之策、诚信之策,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在城市建设、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中见行动、显身手、当先锋。

章旭升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工会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更多地交给工会去办,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各级工会组织要聚焦增“三性”,去“四化”,聚焦群众关切,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让广大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是温暖港湾。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幕式上,群众团体代表致贺词,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向全市职工朋友发出“留永过大年”的倡议。当天下午,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作者 陈晓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