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以赴拼搏实干 勇夺半年胜全年红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09:43:42 编辑:陈其欣
(0)
图片

5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领导人气候峰会、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章旭升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一季度经济发展顺利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坚定信心、保持清醒,乘势而上、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抓好二季度工作,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勇夺“半年胜”“全年红”。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坚决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持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让“拼搏实干”成为永康干部队伍的鲜明标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确保同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以全省唯一“外拓内”试点为契机,全力推动各个重点项目建设,在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充分发挥工业经济基础实、五金产业集聚度高的优势,更加积极地探索内外贸联动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径,持续拓展国内外市场空间,加快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政治监督定位,一以贯之保质保量完成巡察任务,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提供坚强保障。要扎实深入开展第十轮巡察工作,精心谋划实施第十一轮巡察,确保10月底前实现十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取得预期效果。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压实各级责任,着力深化上下联动、举一反三,完善整改制度,推进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完善机制”工作闭环,推动更多遗留问题、疑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巩固巡察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放大巡察整改成效。

图片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依法打击非访缠访闹访以及越级上访行为的行动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融媒记者:陈晓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